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秘密 ◎莊東橋


  
我是秘密
妳說
  
因此他知道
  
--
 
◎作者簡介
 
arkino/水花先生/夏天
本名莊東橋,生於台灣屏東。主持主持BLOG「水花發芽了」(http://lesgermesenpluie.blogspot.tw/),藝術家,詩人。
印有詩集《我們三個》
 
--
 
美術設計:小葵
攝影提供:小葵
 
--
  
◎小編少年阿Ben賞析
  
莊東橋這首詩曾收錄在《蛋捲詩刊》第八期及他的詩集《我們三個》當中。(純粹趁機推薦)
  
多麼簡單的一首詩,卻因為三個不同的人稱而耐人尋味。秘密的被「知道」本身就是一種無形的忌諱,但一個癥結點在於,這首詩裡面的「我」是以「人物」或者「事件」而被「知道」的呢?若是前者,則看來像是一場說溜嘴的三角戀情,對於原本的關係是巨大的破壞;若是後者,那這樣的「分享」是一種建立共犯結構的關係,抑或是把不知何時會引爆的炸彈丟給了其他的人?
  
正因為沒有標準答案而讓這首詩變得有趣,也因為這樣,這首詩的沒有標準答案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