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狀態 ◎林婉瑜  



不想對話的時候
就關掉視窗
資訊時代
不就是這樣
乾淨俐落
  
關掉想你的視窗
關掉想你的視窗
還是無法關上
所謂「想念」
就是一種
永恆當機的狀態
  
--
  
◎作者簡介
  
林婉瑜
  
  一九七七年生,台中人。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主修劇本創作。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www.poem.com.tw 年度詩人、青年文學創作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作品入選《中華現代文學大系(貳):詩卷》、小學國語教材等中外選集。編有《回家 — 顧城精選詩集》(與張梅芳合編);著有詩集《剛剛發生的事》、《可能的花蜜》。
 以上簡介轉自:http://www.taaze.tw/sing.html?
pid=11100715322
  
--
  
攝影素材:小葵
美術設計:小葵
  
--
 
◎小編賞析
  
  有人說,這時代已經沒有人在認真悲傷了。數位化彷彿把一切也遊戲化,不喜歡就關掉,「乾淨俐落」,是這樣嗎?總有些無法乾淨俐落的東西,特別在其他一切都很乾淨俐落的時候,就更顯得銳利。想念彷彿是種病毒,一旦被入侵了,就只能陷入「永恆當機的狀態」。這首小詩直接地演示了數位時代的悲傷方式,像一滴隱藏在cyborg眼角的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