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掙扎 ◎任明信


 
神的每一天
都在鏡子前說服自己
要愛世人
  
--
  
◎作者簡介
  
任明信。一九八四年十一月生,高雄人,中正大學經濟學系,東華大學創作暨英美文學研究所畢。喜歡夢,冬天,寫詩,節制地耽溺。
  
個人部落格:你沒有更好的命運
 
 
攝影素材:網路素材
美術設計:旅臺小子


--
 
◎小編【旅台小子ɘ】賞析
  
言簡意賅的三行文字,冠以『掙扎』為詩名,非常簡單、直接地表現出人於每天心中的『掙扎』。
  
在尚未除魅化的社會當中,『神』寓意著一種極致、權威。倘若『神』每一天都要說服自己去愛世人,那麼就說明了『神』的『愛』是有限的。唯有說服自己不斷地產生更多的愛,才有辦法愛更多的世人。這同時也告訴了我們『神』也有自己所不及之事,更何況是人呢?
  
另外,詩中的『神』在說服自己的過程中是站在『鏡子前』的。我們常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便是這個意思。透過鏡子的折射檢視自己的種種,我們才能夠/有辦法『說服自己』。否則,眼前的種種自己所不滿的人、事、物,常常是一種阻礙。
  
神都要說服自己愛世人,而我們是否也要說服自己:每天讀一首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