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星星索 ◎假牙


星星索 ◎假牙
 
對不起
這個願望不由我負責
 
--
 
◎作者簡介
 
假牙。馬來西亞人,文壇奇葩(這個不是假牙說的)。曾獲星洲日報花蹤文學獎首獎,除此無他。以假牙寫詩,以“寄自倫敦”寫影評。喜歡印度。但是現在在倫敦敦倫,偶爾在電影院睡覺。
 
--
 
美術設計:琬融
攝影提供:Flickr c.c│go elsewhere...

 
--
 
◎小編【旅臺小子ɘ】賞析
 
問問題要問對對象,求神還得求對神。這看似簡單且毫無二言的定律:啊,不就是這樣嗎?往往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卻是周而復始的出現。到底,是問的人有問題?還是,這個世界出現問題?或許這一點都不重要。
 
『流星』經由各種敘事堆砌成萬能的祈願對象,但每個人真的應此實現了願望嗎?至少,小編的經驗裡,不曾因為『流星』而實現某個願望——覺得難過。但是,有沒有可能『流星』身負許多重任、角色,而我們不知道呢?可能是外星人對地球發射的導彈?或許這一點都不重要。
 
其實,假牙的這首詩<星星索>僅是要告訴你:星星是人類的慾望想像,但是『(你)這個願望不由我負責』。它負責的是外星人的願望,要來炸地球的。
 
啥!就這樣?
 
當然不是。只是想告訴你,『每天為你讀一首詩』在於介紹更多的詩,提供一個簡單入門的閱讀方式。至於,你要怎麼批判這個粉絲頁,這個東西就不由我負責了。
 
如果你明白上面的道理,你就讀懂這首短詩了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