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我們知道遠方 ◎楚影

這世界的傷害和夢
層出不窮……
雖然有星星坐鎮夜空
畢竟太遙遠了
所幸困窘的時刻
你是最明亮又接近的
 
認同的手緊握著
風吹來了,雨落下了
還有一些
情緒需要耐心關切
我們知道遠方
會有霧和雲散去的晴朗
 
問我為什麼笑呢
答案你已經不惑了
相視的眼神
總是傳達一種信任
我們就算繁華落盡
還是在彼此身邊的人
 
--
 
◎作者簡介
 
楚影
 
一九八八年生。從汨羅甦醒的靈魂,仍有一顆寄託文字的心,更不信黃河之水,只讓李白一人獨醉。目前定居在繁花紛飛與凋落的台北城。
 
--
 
美術設計:旅臺小子
攝影提供:網絡素材
 
--
 
◎小編AKI賞析
 
首段「雖然有星星坐鎮夜空/畢竟太遙遠了」,「星星」是位於遠處的事物,因為距離遙遠使「我」依然對於這世界感到困惑,「所幸困窘的時刻/你是最明亮又接近的」,而在此時「你」的出現顯得重要,因為「你」是明亮又接近的,與「星星」形成對比。第二段寫我們之間的互動,「我們知道遠方/會有霧和雲散去的晴朗」,小編認為這裡的「遠方」指的是「未來」,依照首段敘述可以得知時間為晚上,第二段敘述則顯示為白天,時間是一點一滴的在推移,而當「我們」一同經歷許多風風雨雨時,認同的手仍然緊握著,這也代表彼此已經可以堅定的走到最後。
 
末段表達一種甜蜜的幸福感,「我們」藉由眼神的交流便能互通心意,認定彼此是這一生中最摯愛的人,所以就算繁華落盡,依然不離不棄的守在對方身邊。這是一首浪漫、唯美的詩,小編在這祝福大家可以找到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