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迷藏 ◎周若濤


迷藏 ◎周若濤
 
那時,相機還吞吐著底片
沒窩在口袋裡
更沒攀附上手機
我們都把景物
記得清晰
把人看得深刻
竟沒在手機邊留個寶物
以為不必
你藏在哪裡?
有時我緊壓方向鍵
生活的剪影飛速下滑
(多半是虛飽的食物)
當光點匯流程河
就看見當年你轉身的影子
 
我相信你還藏在近處
也許,就在身邊
在日常街角、雨後公園
挖個洞穴
填滿不相關的舊物
天冷時,鑽到裡頭
取暖,睡一頭好覺
 
因為,我也一樣
 
--
     
◎作者簡介
  
周若濤,1977年生於吉隆坡。中學開始創作,到現在才學會如何安置自己的文字。
 
--
     
美術設計:旅臺小子
攝影來源:Pixabay|Unsplash
    
--
    
◎小編【旅臺小子】賞析


你藏在哪裡?我知道,因為,我也一樣。
 
寧願相信,那些逝去、離開的人、事、物是迷藏著,我才有尋找它的可能。以為、以為,我們總是在以為。『以為』永遠是那麼地不確定,我們卻總握著99%的信心,安慰著:不用吧?不需要吧?怎麼可能?發生之後,只能轉頭後望『那時,...』。
 
迷藏是一種遊戲:一人藏、一人找。找尋『你』的過程中,彷彿在尋找自己;你已是我的部分,彷彿倒影在身後。這會不會是『我』自己的想像呢?倘若非如此,我又怎麼能安慰自己,你早已離開。
 
唯有迷藏,我才能保留『你轉身的影子』。用自己,思索你的存在,思念你的離去。
 
你一直都在。也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