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小滿 ◎李宥賢


小滿 ◎#李宥賢
 
畫一條線,不直也無妨
混亂都歸為一邊,空出一個完整的空間
可以擺放太陽
 
在心上惦放著你,小心維持
練習不能溢出
搖搖晃晃,等待開花結果
等待思念飽滿
 
跌倒了,也要倒在夕陽之下
安安靜靜,沒有眼淚
默默等待月亮升起
溫柔而堅強
 
--
 
◎作者簡介
 
李宥賢
 
1993年生,台北人
現就讀長庚大學中醫學系
 
不喜歡創作,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寫詩。
  
--
 
美術設計:楊沛容
攝影來源:Unsplash|Grant Mclver
 
--
 
◎小編R Shu賞析
 
小滿,夏日第二個節氣,冬麥開始成熟、飽滿,農人看著,想及數月的等待及耕耘,為之歡欣。
 
小編一直認為:在這嘈雜人世,為心愛的人或事物,空出一個純淨完美的空間,是最深的溫柔。所以讀到這首詩第一段,便深受吸引。對上標題小滿,這樣的一條線線,更讓人聯想到日夜的交界,或春夏秋冬太陽的軌道和走向。
 
「在心上掂放著你,小心維持,練習不能溢出」愛如杯水,滿滿的,必須小心翼翼的維持,太多或太少,都不夠純淨。「搖搖晃晃,等待開花結果/等待思念飽滿」令人想及小滿的麥穗,含茹了農人灌溉的數月的辛苦及企盼。

「跌倒了,也要倒在太陽之下」是美麗而溫柔的堅持,曾經畫出一個完好的空間,擺放太陽,即使死亡或放棄,也仍然選在太陽最燦美的時刻。「默默等待月亮升起/溫柔而堅強」是即使身處令人沮喪的黑夜,也仍然衷心等待,反射太陽光的溫柔月光。

整首詩,脈絡可能不那麼明確清晰,但是讀得到,那份對心愛的事物的感情,不多不少、剛剛好、「小滿」得那麼溫柔純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