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後天 ◎瞇

後天 ◎瞇
 
他們說
同性戀是後天的
 
日子不遠了
  
--
 
◎作者簡介
 
瞇,fb上叫廖瞇。
在高雄住了十多年,臺北住了十多年;
2013年移居至台東鹿野。
 
瞇是提醒自己細細地看,慢慢地想。
不過,這不是容易的事。
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
 
--
 
美術設計:盧靖涵
攝影來源:Flickr c.c.|othree(https://www.flickr.com/photos/othree/30711670104/in/photolist-NMTkxw-PvjFfh-NMTkiy-PvjF6E-PRf6o9-pDpXRd-edEg8e-PvjDDw-NQGhSV-PvjDbN-NMTixu-PvjCS1-PTYVta-PvjCny-PvjCpN-PvjCdq-NQGh3i-PTYURt-PvjBMf-PTYUzB-NMTgWJ-PTYUj6-NMTgu1-PvjAyJ-NQGfMn-PvjA69-Q5dvMi-NMTfoJ-Q5dvwt-NMTeZN-Pvjzju-NMTeG3-Pvjz5b-NMTekw-PvjyMs-Q5duxK-Pvjyxu-Q5dumT-NQGedF-wUAPtf-v4xNDN-uiSipg-ak2Ek9-ak2E4J-ajYSC2-ajYSxx-ak2DNy-9nriUc-8iQ7vP-4GEZRX)
 
--
  
◎小編賞析
 
 
「不是為了越寫越好。」的瞇,在寫作時向來像是一個靈動的刺客。有時候電光一閃,一擊便去;有時候草草幾劍過去,在劍光炫人中輕鬆遁去。〈後天〉這首詩顯然就是傾向於前者的作品。題目簡明的點出了「後天」二字,乍看首段這種常見的偏見,很容易被引導自己的閱讀想像。但第二段馬上扭轉了「後天」與第一段的意涵。是一首短小精悍的小詩。
 
http://cendalirit.blogspot.com/2017/01/201701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