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重新生活 ◎褚岳霖


下班時走進超商
不再忽略肉價與米種
還有市售糕點的模樣
偶爾會思考晚餐
還有隔天早上
準備一人份的餐點

下雨時可以選擇
淋雨,讓身上的芽重新生長
期待再遇見下個人前
能有片樹蔭供人躲雨

週一和週五打掃房間
把過去的影子打包回收
晚餐可以有湯
如果滴到了桌子
不會再捨不得擦

◎作者簡介
 
褚岳霖,生於西元1995年11月18日,目前就讀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曾任微光現代詩社副社長、淡江遊戲開發社公關長。
 
--
 
美術設計:陳品婕
攝影來源:簡妙如
 
--
 
◎微光簡妙如為你讀一首詩
 
新的生活也許是可以好好注意飲食,開始在乎米、肉、糕點的模樣,多出來的時間,讓詩人能夠關注自己,能夠思考晚餐、早餐這樣必須卻細瑣的小事,即使這些都只是「一人份」的。
 
這樣的狀態對詩人來說,或許是嘗試淋雨,只為了練習成為,在未來一場大雨中,供人喘息的一片樹蔭。
 
整理自己猶如替固定時間為影子尋找去處,停下來的時候,靜靜的用一碗湯的時間,讓自己不再捨不得,真正的,重新生活。
 
--
 
◎微光現代詩社簡介
 
微光現代詩社創立2011年,在創社社長的帶領下,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這五年來微光經歷了一直有著不同的風格和創新,從第一屆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社刊,第二屆首度舉辦「明信片詩展」,跳脫了刊物,走向了自製的文創,第三屆舉辦了大型的詩展「詩季」,在淡江大學的黑天鵝展示廳舉行,這也是微光第一場大型展示廳的展覽,在第四屆辦了第一屆「微光詩歌節」為期三個月的詩歌節,其中包含展覽、詩行動等活動,除了在淡江大學舉辦外,也擴展到校外,結合淡水的重建街,以及捷運快閃活動。第五屆嘗試了各種跨領域的結合,像是舞蹈、藝術、音樂等結合詩歌,讓現代詩的重新展現不同的面貌,並發行了正式出版的詩集《光合作用》。
 
已經走了五年的微光,每一年都嘗試不同的創新,也因為不同社長的帶領,展現微光各種特色和樣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微光又將會給大家怎麼樣的樣貌呢?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