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不知是否該為沒有已讀而不哀傷的夜晚 ◎簡妙如




10:30 欸今晚的月光很美
10:32 你看見了嗎
10:54 在忙?
11:30 之前你分享的音樂我聽了
很喜歡
12:15 明天
12:15 呃 是今天了
要一起早餐嗎
1:30 你可能睡了
1:31 沒關係
2:02 晚安
 
◎作者簡介
 
簡妙如,1996年生,微光詩社社員。得過第三十二屆淡江大學五虎崗文學獎新詩組推薦獎。來自純樸的小鎮,個性開朗,笑點奇特,怕辣嗜甜不敢喝牛奶,處女座的執著發作起來就像得了強迫症。喜歡戲劇喜歡小說喜歡詩,特別喜歡溫柔的情詩,覺得如果有人願意為另一個人寫一首詩,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
 
美術設計:陳品妤
攝影來源:無
 
--
 
◎微光巫晨寧為你讀一首詩
 
在這個通訊軟體發達的時代,很多關於情愛的表達也不是那麼簡單。比起直接闡述內心的感受,詩人利用通訊軟體不讀不回,還有時間上的標示,表示一種把心掛在對方身上,但卻沒回應的惆悵。
 
從一開始的找話題,想分享的心態,沒等到回應的再度問,然後講到對方分享的訊息,表現出一種時時刻刻的關注,是不敷衍的,最後提出邀約,但沒等到回覆,於是給自己臺階「可能睡了」
 
詩中時間是另一種段落的標示,也讓每段不同的情緒得以劃分,讓人可以去幻想所謂空白的時間,可能是忐忑不安,或是更強烈的躁鬱,憂慮等。
 
其中詩名也有意思,比起已讀不回,不讀可以讓自己去圓融許多事情,像是對方在忙,或是睡了,但是這樣就不哀傷嗎?我想期待回應而又得不到的人,都明白那種傷神。
 
--
 
◎微光現代詩社簡介
 
微光現代詩社創立2011年,在創社社長的帶領下,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這五年來微光經歷了一直有著不同的風格和創新,從第一屆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社刊,第二屆首度舉辦「明信片詩展」,跳脫了刊物,走向了自製的文創,第三屆舉辦了大型的詩展「詩季」,在淡江大學的黑天鵝展示廳舉行,這也是微光第一場大型展示廳的展覽,在第四屆辦了第一屆「微光詩歌節」為期三個月的詩歌節,其中包含展覽、詩行動等活動,除了在淡江大學舉辦外,也擴展到校外,結合淡水的重建街,以及捷運快閃活動。第五屆嘗試了各種跨領域的結合,像是舞蹈、藝術、音樂等結合詩歌,讓現代詩的重新展現不同的面貌,並發行了正式出版的詩集《光合作用》。
 
已經走了五年的微光,每一年都嘗試不同的創新,也因為不同社長的帶領,展現微光各種特色和樣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微光又將會給大家怎麼樣的樣貌呢?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