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致小鮮肉之詩 ◎陳牧宏



我真的變成蒼蠅了
也許不是你短暫青春中
唯一的那隻
親愛的小鮮肉
 
很困擾你吧
我故意飛這麼低
眼神充滿炸彈
每次靠近
都想要墜機
 
如果我用噪音騷擾你
用舌頭恐嚇你
用寂寞侵犯你
會害怕嗎?
想要反擊嗎?
打我吧!
 
請用力請瞄準
我不會閃躲
制伏我在牆壁
在餐桌在地板上
在海角在天涯
請讓我繼續
為你流下
口水和眼淚
 
--
 
@作者簡介
 
陳牧宏
 
  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喜愛文字、閱讀、古典音樂。
  blog.roodo.com/vangough
 
--
 
美術設計:陳又瑄
攝影來源:CC0|SplitShire
 
--
 
@小編囗囗賞析
 
陳牧宏的〈致小鮮肉之詩〉是一首直書情感的告白之作,標題即明確點出對象。
 
小鮮肉概指相貌精緻、情感經歷尚淺的年輕男性的網路用語,作者不以抒情對象為主筆,而以圍繞在對象周圍的蒼蠅,一個不討人喜歡的追求者,詮釋刻意想引起關注又因負罪感而感到歡愉的複雜受虐心理傾向。
 
網路帶來大量資訊的交換,也聚集了許多同好社群的誕生,性也是相當大宗的資訊消費主體,作者示現了某部分集體意識投射下的獨白,但也以末尾的「口水與眼淚」淡淡帶過這種身分定位下的卑微與失落感,不得不讓人思考媒體影響為心理滿足與自我實現的形式帶來的變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