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汁 ◎林思儀


汁 ◎林思儀
 
你想像夏天的女孩,如水一般
面色潮紅
撐起傘在艷陽天裡
 
想像高溫促使
粒子雀躍著
湧動那咫尺外的氣息、體香
絲毫便足以撐起頂天的棚
 
僅是想像
身體出水不斷的出水
於是你笑,尷尬地說剛游完泳
 
彷彿地球毀滅之際
連綿蜃景
在無水的泳池溺斃-
 
◎作者簡介 
 
林思儀
朝陽霧詩社第七屆社長,夏天會瘋狂流汗a理工肥宅。
--
 
美術設計:廖柏任
攝影來源:廖柏任
 
--
  
◎朝陽霧詩社賞析
 
文中多次出現想像二字,可以感受到作者所要表現的強大慾望;而將水以不同的形態安插在各段落中,讓整首詩富有趣味。
 
作者描寫男性對於女性的慾望相當直率,卻不讓人感到直接的反感;在熾熱無比的天氣裡,汗如雨下的他與景色形成強烈的對比,那是富含賀爾蒙和想像的生成物,最終溺斃於滿溢的假象中,讓人些許感傷卻又矛盾的嘴角上揚。
 
「夏天很熱、流很多汗,腦袋也昏昏沉沉,一切都好像是假的(海市蜃樓)順便把一些猥褻偷渡給喜愛詩文的讀者眾,有這樣的惡趣味真是非常抱歉。」  -林思儀
--
◎霧詩社介紹
 
隸屬朝陽科技大學
成立至今八年,在文學系所百花齊放的時代,身為一所沒有文學科系大學的學生,霧詩想提供對文學有興趣的同學一片綠洲,而我們主要在推廣現代詩,請大家多多指教。

 
現任社長:廖柏任|https://goo.gl/zKuqun
粉絲專頁:霧詩社|https://goo.gl/zh2J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