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瑣碎的日常 ◎李冠緯

 
瑣碎的日常 ◎李冠緯
 
喜歡自己一個 
掀開頭骨 
啃食洗衣機的悲鳴 
掏出濕冷的那份 
然後把別人的放回去 或是 
吊起來 
隔天夜裡 
繼續,脫下新的寂寞 
怎麼也曬不乾 
你的生活
 
--
  
◎作者簡介:
 
李冠緯,1996年生。畢業於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曾任日文編輯,目前擔任「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粉專編輯。獲X19全球華文詩獎評審獎、校內五虎崗文學獎與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
  
◎小編洪萬達賞析:
 
瑣碎,形容細小繁多。 
 
夜裡寂靜地只剩下洗衣機運轉的轟鳴,轟隆轟隆,左右擺動,靜止,吐出一日疲倦濕潮的衣服。想像日復一日蒐集陌生人的衣服-瑣碎的步伐尋找瑣碎的愛。日常生活中這些細微的愛無法滿足自己;永遠永遠;呆坐在洗衣機前,吃著自己與別人的悲傷。一時填飽了空洞,隔日再尋找新的愛,回到家裡,再脫掉,每天每天,掛上自己與他人的衣服,地板的水總也不乾,映出你的生活,新的寂寞。
 
叮咚,又是一件潮濕的衣服。
 
--
 
美術設計:
Nys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nysus_/
攝影來源:Unsplash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瑣碎的日常 #李冠緯 #淡江大學微光現代詩社 #X19全球華文詩獎 #洪萬達 #鹹蛋超人 #梅比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