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人生要來點負能量 ◎邱伊辰


人生要來點負能量 ◎邱伊辰
 
2017年草東沒有派對橫掃金曲獎,音樂圈迎來了所謂年輕世代的「厭世風」。
八年級生長在物質資源相對豐富的年代,大環境卻逐年衰退,成長過程中來自父執輩對經濟環境大不如過去的哀嘆,出社會後面對到普遍低薪的就業市場、天價般的房價,每天回到家看到父母在看中天新聞,各式各樣接踵而來的社會事件,以及來自同溫層濃厚的亡國之感。
現八年級正好座落在大學至社會新鮮人的階段,心性尚不穩定,對未來仍充滿了不確定性。向內,我們必須面對自我人生階段轉變的壓力;向外,看見的是整個社會低迷的風氣。
這樣的無力感是如何作用於詩中的,所謂厭世是否就真正只是一味自我耽溺與放逐?本週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與討論,在這個主題下覺得有趣的、特別的詩作。
 
--
 
美術設計:沛容/FB: River713/IG: yangron7
圖片來源:沛容/FB: River713/IG: yangron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