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海與死亡 ◎李宣頤


海與死亡 ◎李宣頤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也是眾多生命最終的歸宿。
 
陸上的生者將骨灰撒向大海,回歸最初與自由的面貌;大海中遍佈死去生物的遺骸,飄飄蕩蕩,浮浮沉沉。但凡自海而生,便由海而去。做為一個充滿著未知、看似深無止盡的海洋,總是無可避免地讓人聯想到無法從中逃脫的恐懼--這片地球上最大的水體是如此溫柔、優雅,富含孕育與滋養,卻又比任何事物都無情且冷冽。
 
在前幾週的主題裡,我們看見了大海靈活的生命、無邊的包容、與人之間的連結和想像。遍地開花的詩作已在我們眼前建構出了一幅豐饒多變的海洋景觀,文字在陽光觸及不到的地方,隱約地散發著他們瑰麗的光芒。本週主題希望透過有關死亡與的詩作,觀察在詩人心中,海、生命、消亡三者的象徵連結,作為十月的結尾,再一次於實體上或或意象中體驗大海對於繁盛與凋零的兼容性。
 
--
 
美術設計:驀地
圖片來源:Freepik

#海與死亡 #生命的起源與歸宿 #海的兼容並蓄 #海詩選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