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跟我一起到山上生活 ◎連俞涵


跟我一起到山上生活 ◎#連俞涵
 
我可以送你一片樹林
一串果實
和一些花瓣
那裏沒有太多太多的人
沒有太多太多的聲音
只有一片藍天
和藍天下的你我
 
我想帶你回山上生活
只要你耐得住寂靜
我們現在就赤腳
走回去
 
--
 
◎作者簡介
 
連俞涵
  台北人,冬天出生
  職業是演員
  小時候夢想成為文字工作者

  如果你們翻開了這本書
  我的夢想
  就瞬間被點亮了
  謝謝這些微光
  讓我可以在書的扉頁間
  被安放在作者欄
  第一本書
  獻給一路照亮我的你們
  歲月靜好
  讓我們一起安穩閱讀
  
--
 
美術設計:靖涵
攝影來源:無
 
--
  
◎小編L賞析
  
  樹林、果實、花瓣,我都解讀為對於你的邀請,這個邀請是我想讓你進入我的世界,讓你在我的生活裡面能佔有一塊,山上象徵的是對生活,對未來的渴望。
  
  「那裡沒有太多太多人/沒有太多太多聲音/只有一片藍天/和藍天下的你我」
  
  整首詩呈現了一個人數不多的畫面,並希望你會是我生活裡為數不多可信賴的人之一,在詩裡頭所暗示的是我正處於一個滿是嘈雜,充滿雜訊,過度喧囂的環境,這些關於人際、關係上的過度往來,身邊的人雖多,但可以真正陪伴自己,進入到自己人生裡頭的少之又少。
  
  山上也象徵真正的淨土,遠離所有的紛擾。
  
  我想帶你回山上生活,意味一則邀請,我要邀請你一起和我進入只屬於我們的空間,不帶任何原本的束縛,一起離開一起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