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鐘聲的消逝 ◎許聖傑

 
鐘聲的消逝 ◎許聖傑
 
以1991年至2000年間出生的寫作者作為對象,再過幾年,「校園生活」將從此消失於我們的生活;或是早早有部分的人們,先行承擔著資本社會帶來的箝制。在學生生活中,你愛過的人,走過的街,讀過的書,留戀的景,皆構築了內心最純真的日子。
 
儘管如此,你仍不時憶起這段不需承擔主管上司的無腦責備、豬隊友同事瘋狂糾纏的時期。我們的生活變得單一化,如此無力,如此憂傷。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做一場夢了?如同崔舜華寫過的:「一切關於回顧的舉措,都是對於永恆的褻瀆。」但是,此刻,我們將再次重返學生叛逆的那段時間,共同回顧那已然失去的永恆歲月。
 
某位你曾注視著的對象,現毫無音訊;某條你曾與戀人走過的街,其場景早已成為廢墟,感嘆時間的衰老,如今如此模糊。
 
這周我們以學生時期的「感情記憶」、「場景搬遷」、「時間流逝感」這三大分支,做學生時期最後的回望。
 
--
 
美術設計:林宇軒
圖片來源:林宇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