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第三週責編文:三角板中間的洞是拿來幹嘛的?

▎第三週責編文:三角板中間的洞是拿來幹嘛的?
 
三角板這種東西,應該沒有人會用吧?
除非是專業的手會製圖人員,或者是現地的工程師需要拿圖對(話說這種工程師也很少),否則,三角板之於人類,就是個小學賣教具的廠商,銷貨的一種手段。難怪我都拿圓規戳別人。
 
但你知道嗎?
其實我都拿來轉圈圈。
 
為什麼要轉圈圈?
因為害怕時間,如果不轉圈圈,那麼,無盡的時光該如何打發呢?
 
在天上,
老師說,
「站著。」全班回頭看著我。
老師一言不發,教室裡的權威。
「為什麼要轉三角尺?」老師問。嘿,如果人生可以說,我不知道,那該有多好。但當時後,作為孩子的我,突然像是遠距圖測的覘孔,黑影抖動、罰站的孩子。當時我作為班上前幾名的孩子,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受到每個人都會過的注視。因此,我竟然說:
 
「我想知道能轉多快。」
 

 
Q:這篇跟本周一點關聯的文章代表?
 
A1:人類可以藉無聊發覺一個物體被創造以外的意義
A2:三角板的洞功能有兩個,一個拿來轉,一個拿來戳人
A3:正確是可以散出壓下的空氣,平穩紙張
A4:但也許──
A5:詩還能轉更多──
A6:轉
A7:轉轉轉
A8:轉轉轉轉轉
 
文  :泓名

美術設計:Nys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nysus_/
攝影來源:Unsplash
 
#詩的三角板 #三角板中間的洞是拿來幹嘛的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轉動 #意思解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