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為了一次比一次更愛你 ◎楚影

為了一次比一次更愛你 ◎#楚影
 
如果你沿著明白走來
就會微笑我的等待
鑲嵌星光的約定在堅持裡
雖然微弱卻沒有懷疑
即使黯淡我們也可以趨近
趨近更真實的我們
 
沒有遺忘,謹守方寸
然後繼續相信
在某個早晨,你的
以及我的淚水都變甜了
沒有別人知道
我們無視世界在擁抱
 
為了一次比一次更愛你
我是我自己的情敵
 
--
 
◎詩人簡介
 
楚影
 
  一九八八年生。從汨羅甦醒的靈魂,仍有一顆寄託文字的心,更不信黃河之水,只讓李白一人獨醉。目前定居在繁花紛飛與凋落的台北城。

--
 
美術設計:旅臺小子
攝影來源:旅臺小子

--
 
◎小編Cookie Monster賞析

  楚影的詩作向來直白、誠懇,而其所展現的情懷又是如此浪漫。從這首詩的開頭我們便可明白詩人的浪漫:「如果你沿著明白走來/就會微笑我的等待」將「明白」與「微笑」錯置,形成文字上的美感。如果「你」能夠理解「我」,便會了解我的等待、堅持是為了「你」而存在,「我」與「你」是雙向的互動。到了三、四句,暗示兩人的感情受到外在的壓力,但兩人「即使黯淡我們也可以趨近/趨近更真實的我們」「黯淡」反而能更真實的看見,坦承自己的胸膛,與彼此相愛。

  第二段又再次表明自己的心意與堅定,「沒有遺忘,謹守方寸/然後繼續相信」,相信痛苦會過去。詩人在「在某個早晨,你的/以及我的淚水都變甜了」運用「甜」的意象,象徵痛苦將會轉為幸福。而這樣的甜蜜能使「我們」無視世界的規則與限制,更加相信愛的理由。

  最後「我」說:「為了一次比一次更愛你/我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