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無怨的青春 ◎席慕蓉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作者簡介
 
席慕蓉,祖籍蒙古,生於四川,童年在香港度過,成長於台灣。於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赴歐深造。專攻油畫,1966年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曾任台灣新竹師範學院教授多年,現為專業畫家。著作有詩集、散文集、畫冊及選本等五十餘種,讀者遍及海內外。現為內蒙古大學、寧夏大學、南開大學、呼倫貝爾學院、呼和浩特民族學院之名譽(或客座)教授,內蒙古博物院特聘研究員,鄂溫克族及鄂倫春族的榮譽公民。
(轉自博客來)
 
--
 
攝影提供:陳奕辰
美術設計:簡妤安
 
--
◎小編賞析
 
在寫作這篇賞析的時候,小編重新看了又看這首詩:〈無怨的青春〉。這首詩還需要賞析嗎?這樣的文字應當所有人都看得懂,也能夠直接的感受。小編若自認在這樣的詩多分析出什麼有創見的全新的看法,那顯然就是藉其他人的詩,來讓自己害著傲慢的病,同時還有著傷其真意的危險。
 
所以,請不要怪小編沒誠意分析,就跟小編一起靜靜欣賞這首詩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