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如何 ◎曾淑美


如何 ◎曾淑美
 
你離去之後
時間殘廢
日子荒涼
我想像的思念栩栩如生
彷彿挪開死亡
而哀愁清醒著
是不忍告別秋天的蝴蝶
翅膀顫抖
 
--
     
◎作者簡介
   
曾淑美
 
  台灣南投草屯人。台中女中、輔仁大學哲學系畢業,一九八五年擔任《人間》雜誌文字採訪。一九八七年出版詩集《墜入花叢的女子》,作品量少質精,被選入各重要詩選。長期做創意工作,曾擔任跨國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作品獲獎無數,備受肯定。
 
  二○○一年與阿翁、夏宇、零雨、鴻鴻,在台北共同成立〈現在詩〉社,二○○九年主編《妖怪純情詩》。二○一○年擔任文學大師楊牧紀錄片〈朝向一首詩的完成〉企劃編劇。二○一二年為婦女救援基金會編寫前台籍慰安婦專書《堅強的理由》,二○一三年主編台灣婚暴服務專書《波瀾與細流》,二○一四年出版詩集《無愁君》。
 
--
     
美術設計:旅臺小子
攝影來源:Public-domain-imageBarnes | Dr Thomas G,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
    
◎小編【旅臺小子】賞析
 
在你離開之後,四季彷彿一直滯留在冬季。我未與你一起經歷春、夏、秋、冬,在熱帶長大的我們,只有汗水、雨水,還有淚水,以及將其蒸發的太陽。此時、此刻,我只有感受到寒冷。時間凋零、日子荒廢。世界為你而停止。
 
思念劃開的是一陣陣的哀愁,是對你告別的不捨,如同『不忍告別秋天的蝴蝶』。
  
如何,我還能怎麼樣呢?『翅膀顫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