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大學詩社互評:【臺大現代詩社介紹】


 


【臺大現代詩社介紹】

  臺大現代詩社,一群持續探索著詩之為詩的青年,因詩相繫、交會於此,並以現代之名,期勉彼此在閱讀與創作的路途中,叩問現代詩的意涵,挑戰其邊界,遍覽世界上許多風格、姿態各異的詩作,並讓我們在詩中發現彼此與自己,進而與詩同心。平時社員們憑心所好,舉辦各式主題的社課或讀書會,如我們放眼於世界詩壇,曾以希尼、策蘭、拉金、里爾克、波赫士、辛波絲卡等多名詩人之作品為觀照對象,試圖在文字間與他們對話,同時游心於臺灣的詩流域,追索現代詩之脈絡並參與其中。此外,我們也曾舉辦「翻譯工作坊」,讓大家親身體驗詩翻譯之過程,感受其中所流失或新賦予的成分;或是以「詩的社會觀察」、「攀談於詩的植物」等為題,主題性地思索、暢談現代詩所展現的不同面貌。除了欣賞作品之外,我們也定期舉辦創作小組,即時性討論彼此的詩作,相互提供建議、回饋,讓神思與書寫得以周旋於此,並在經驗累積之間,成就彼此文字的風采。進一步地,我們也會匯集社員們的作品,編印成詩刊,銘記一段青春歲月於彼此的手中。

  近年來,我們一方面陸續舉辦詩人講座,如我們曾邀請唐捐、楊智傑、任明信等詩人,前來與大家對談、分享創作經驗,一方面也與師大噴泉詩社、北大冬眠詩社等結為友社,合作舉辦多校聯合社課與模擬文學獎,開拓自身的互動圈,促進跨校交流,以期邁向更為豐富遼闊的視野。無論接觸詩的緣由、資歷為何,無論出身何地、何校,只要心懷一分對現代詩的好奇或喜愛,現代詩社永遠歡迎大家,如詩曾許諾過我們的、一片自在共享的天地。

──

#大學詩社互評 #臺大 #現代詩社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實驗徵稿·投稿規則╳╳

類型:賞析或詩評論

字數:一千五百字以內

截稿日期:2021年12月14前

投稿信箱:eingedichtlesen@gmail.com

說明:賞析及評論作品對象以新詩(現代詩),並已公開發表(不限媒體類型)的作品為限,請附原詩全文、作品來源以及作者名,語言需為華文或者翻譯為華文;若為翻譯作品,需加附原文或英譯,及譯者名。稿件一經錄用,刊於粉絲專頁視為公開發表,若投稿其他媒體需自行注意相關投稿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