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大學詩社互評:【師大噴泉詩社介紹】

 


【師大噴泉詩社介紹】

 ⠀

師大噴泉詩社創立於1967年,現已是第55屆。噴泉詩社除了培養社員的創作能力,也積極展現詩的各種可能,發掘文學的各種樣貌。

 ⠀

在詩的創作上,噴泉詩社有著「模擬文學獎」的傳統,透過匿名的方式互相評論彼此的作品,在鼓勵創作的同時,創作者也可以獲得各種意見與想法(票選前三名還有送詩集、、、)。詩的閱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學期噴泉的讀詩會聚焦於台灣及中國詩人:以勞動為主題,選讀許立志《新的一天》以及陳昌遠《工作記事》;在楊智傑的《深深》、《小寧》與《野狗與青空》發現詞語和生命的花火;下周也即將為大家帶來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詩作選讀,敬請期待!

 ⠀

講座也是認識詩的途徑之一。本學期除了邀請社師須文蔚老師,以及詩人馬翊航老師為噴泉帶來兩堂精彩的社課,也在三校聯合社課中,請蕭宇翔以及王柄富兩位學長為大家帶來知識量滿滿的《論聽覺詩型》。

 ⠀

除了詩的閱讀與創作外,噴泉詩社還有做什麼呢?

 ⠀

開學之初,詩社便帶著社員到溫州街進行獨立書店走讀,一次走訪五間書店,找到自己的口袋名單;另外,也在課堂中播映經典電影《春風化雨》(Dead Poet Society),領悟詩歌與浪漫之於生命的價值。下學期也預計舉辦身體詩工作坊,透過肢體的流動,傾聽內心最深層的觸動。

在今年的11月,噴泉詩社也與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合作,與多位詩人、表演者合作,共同帶來「迴流以後──楊牧與跨界藝術展演」的跨域劇場演出,YouTube也看得到直播記錄檔唷!

 ⠀

還有更多的可能等待著大家來碰撞、嘗試,社長還會常常買糖果餅乾給大家吃。本社也不限師大學生參與,歡迎大家一起來噴泉讀詩、寫詩!

 ⠀

--

美編:鄭閔聰

--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大學詩社互評 #師大 #噴泉詩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