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評論十二月/大學詩社互評╳實驗徵稿:評論詩評 主編◎宇路


評論十二月/大學詩社互評╳實驗徵稿:評論詩評 主編宇路

 

來到了二〇二一的年尾,設計了兩個有關「評論」的企劃。首先是大學詩社們的互評,邀請到了台大現代詩社、政大長廊詩社以及師大噴泉詩社參與這次的活動,每間詩社提供六首詩作,並由另外兩個詩社撰寫對詩的評論。詩社出身的寫作者們,除了閱讀前輩詩人的詩集,往往也會經由練習欣賞、分析與自己同輩的寫手作品,透過他人和自己的比較,使眼光與寫作水準得到進一步的提升。設計這個互評活動,則是讓這種切磋不只侷限於個別詩社之內,更讓詩社之間有機會互相交流,此即為這次活動的目的。

 

在三所學校之外,今年最後剩餘的時間,我想進行一次實驗性的讀者徵稿,作為我們與讀者之間的交流。以往「每天為你讀一首詩」這個粉專,是一個賞析詩作的平台,雖然寫手不算少數,但畢竟觀點有限,是否漸漸地,我們也自成一個封閉的寫作社群,少了與我們的廣大讀者意見交流的機制?因此,策劃了這個線上投書活動,若你自認是個有能力分析、賞析、評論詩作的寫作者,想要有個平台發表,但覺得傳統詩刊雜誌能見度太低社群太小也好,或者單純想嘗試練習也好,都歡迎來稿,我們將擇選數篇,刊於粉專上;同時,我們將邀請內部寫手,評論各位的評論,期望使不同觀點激盪出火花。

 

#大學詩社 #互評 #評論詩評 #實驗徵稿

──

╳╳投稿規則╳╳

 

類型:賞析或詩評論

字數:一千五百字以內

截稿日期:2021年12月14前

投稿信箱:eingedichtlesen@gmail.com

說明:賞析及評論作品對象以新詩(現代詩),並已公開發表(不限媒體類型)的作品為限,請附原詩全文、作品來源以及作者名,語言需為華文或者翻譯為華文;若為翻譯作品,需加附原文或英譯,及譯者名。稿件一經錄用,刊於粉絲專頁視為公開發表,若投稿其他媒體需自行注意相關投稿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