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十二月第二周:出版過詩集的PTT詩作者 ◎責編/宇路(raysun)

 

十二月第二周:出版過詩集的PTT詩作者 ◎責編/宇路(raysun)

 

自PTT詩板開板以來,眾多創作者在這個平台上發表作品、互相交流,在這些人當中已有超過五十位詩人,合計出版了上百本詩集。在這一周,要帶讀者來看的是「出版過詩集的PTT詩作者」,定義很簡單,只要曾經在PTT詩板上發表、活動過的創作者,並以任何形式(包含自費、無紙本電子化)出版過詩集(個人中文創作,不含多人合輯,詩作品佔書本內容三分之一以上),即歸類在這次的選詩範圍中,所選詩作來自PTT詩板上發表過或被轉貼的作品。

 

以現在的環境來說,出版詩集的門檻已較過去降低許多,以「出版作品與否」來歸類創作者或許不再具有重大的指標性意義,而且也有優秀的創作者至今尚未出版過,但是在書籍市場上,詩集要獲得廣大迴響依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只能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以書的樣貌呈現在讀者的面前並且被看見。

 

註:筆者整理的PTT作者出版名單,更新至2020/12/7。 https://www.ptt.cc/bbs/poem/M.1607334951.A.7E5.html

 

--

 

美術編輯:小楠

圖片來源:小楠

 

--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PTT詩選 #詩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