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放下 ◎thankmilk

 

放下 ◎thankmilk

 

他們叫我放下你

放下你的笑臉

與屬於你三月的春天

 

我說我會

我的心早已放下你

再也放不下誰

 

 

--

 

◎小編淵智賞析

 

人們總在失去彼此時,方知感情的珍貴。那些笑容、曾一起虛度的時光,在一起時有多深刻,離別時就有多難以淡然。這些記憶往往會成為更深刻的傷痕,迫使我們面對往後對方缺席的人生。

 

我們往往被教導要放下那些,但傷痛終究是如此難以割捨。「讓心放下那些傷痛」與「將傷痛放在心裡面」,兩者看似截然相反的動作,因為作者運用「放下」的歧異性,而成了一種隱然的迴圈。當日子依然義無反顧地繼續往後行走,我們便更容易淪為這樣迴圈的一部分,而不覺重複。

 

因此,這首詩便像是一把匕首,簡短卻精準地刺進我們曾因失去而隱隱作痛的心——那些流出來的並不是血,而是在夜與夜、夢與夢之間,反覆交響著的思念。

 

讀完這首詩,你有沒有想起誰?

 

 

-

 

美術編輯:浩瑋

圖片來源:浩瑋

 

-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thankmilk #放下 #網路詩 #PTT#詩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