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詩人,現出原形! ◎葉箏



詩人,現出原形! ◎責編/葉箏


詩人在變身成詩人前,是什麼模樣?


許多作家在成名之前會先選擇文學獎試試身手,累積實力、作品後才漸漸轉向出書作家一途;也有人異軍崛起,如在批踢踢詩版活動的任明信、經營臉書粉專的潘柏霖、追奇等。上個世紀末與下個世紀成為詩人的歷程,並不照著一定的路線走,網路社群出現後的詩作,與文學獎時期的詩作是否在哪個部分就轉了彎?又或各執風格,得獎並非其寫作關鍵歷程。


本週將於每日選定一名詩人,挑選他們曾得獎過的詩作,以及近期的代表作為簡要參照。隨著社會議題、時代改變,詩人關照面向隨著不同世代有所選擇。有些能從中觀察出詩人的思想轉變,有些則有明顯的風格轉換,這一切變化,是否與詩作獲獎與否有所關聯?又或者僅是詩人初具風格的過程。


歡迎進入本週,詩人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長成這樣的──詩人,現出原形!


--


美術設計:驀地

圖片來源:Unsplash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文學獎 #任明信 #潘柏霖 #追奇 #風格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