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三月主題:文學獎詩 ◎李修慧

 


| 三月主題 |

| 文學獎詩 | 

|主編:李修慧|

  

或許是因為出版業持續萎縮,新詩讀者越來越少,這似乎是個不得不投文學獎的時代。有人視文學獎為文壇的入場券,有人認為文學獎像股票基金是副業收入,也有人覺得文學獎是木葉忍者村,可以讓自己的爸爸學會影分身。

  

無論你是酸葡萄自己沒上,還是真心覺得得獎者都是揣度評審喜好、沒骨氣的人,不能否認的是,文學獎的確引領了一個時代的文學風氣,而風氣下的作品,誰會死在沙灘上,誰會被繼承延續,有待時間考驗。

  

這次我們的每週小主題有著眼各處的「地方文學獎」,也有文壇最高聖殿「林榮三文學獎」,還有「詩人!現出原形」這種想要看破人手腳的主題等。

  

除了每週的大主題,我們還會在每天的賞析結尾,附加 #有關文學獎的不重要冷知識,由每天為你讀一首詩六名成員爬梳文學獎相關論文,以及近五年來林榮三文學獎、臺北文學獎、金車網路詩獎的主題、風格,提出自己的觀察。

  

在這春暖花開、世界和平的三月,就讓最沒包袱的每天為你讀一首詩,帶來這個槍林彈雨、撿到核彈的主題:文學獎詩。

  

--

  

美編、圖片來源:靖涵 https://www.instagram.com/c__nh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