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不,是芥末日 責編文/三進

 

不,是芥末日 責編文/三進


很難想像,上個世紀的終結,曾經令人萬分不安。

 

世紀末、千禧年,跟在工業化、都市化的後面,是許多的世界末日的揣想。成長於那個時代的人們,一方面目睹社會不再如農業時代緊密、同時也深陷於現代化帶來的便利與汙染。無盡的焦慮感,堆疊出一個沒有未來的未來。遑論遠近各處還有核浩劫、波灣戰爭、台海危機......

 

而在詩的世界,解嚴打破單一價值,現代與都市經驗也在改變詩人的生活,詩的樣貌迎來後現代變形。並非所有人都跟著改變,只是在美感與形式的概念裡,眾人開始接受「沒有標準答案」。

 

生態詩的起伏發展,碰上了世紀末焦慮,自然變成最佳的題材──無論末日透過哪種方式降臨,都將迎來一個生態傾斜的世界。

 

本週的生態詩,介於虛實之間。讓我們回顧那些,詩人們在文字中構築的末日。


--


美術設計:江襄陵 -Nys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nysus_/

攝影來源:Unsplash


--


#生態詩 #是芥末日 #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