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每天爲你讀一首詩》之黃金六年有你真好‧真情熱門勁爆最受粉絲歡迎詩歌精選全記錄 ◎ 責編一尾



《每天爲你讀一首詩》之黃金六年有你真好‧真情熱門勁爆最受粉絲歡迎詩歌精選全記錄 ◎ 責編一尾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每天
認識自己一次。知道自己
沒那麼壞但也不那麼好
 
―― #林宇軒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黃金x年、有你真好、真情、熱門、勁爆、最受粉絲歡迎、精選、全記錄,這些詞是上世紀末華語音樂圈要出一張群星選集時常用詞,詩選大抵也是這樣的概念的。雖然聽起來客套,從2013年開始即使中間休息了一陣子,如果沒有每天按讚、留言與分享的各位粉絲參與也不會有《每天爲你讀一首詩》拭淚!(面~紙~在~哪~),如果《每天爲你讀一首詩》也有個最受粉絲歡迎詩選,那會是什麽樣子?
 
大家知道獲得最多按讚、留言與分享的作品是哪位詩人的作品嗎?這位詩人的作品總共獲得高達7598次,她是簡妤安。粉專重啓後辛波絲卡獲得近期次數最高的3,781次,緊接在後的是大家從小在國文課本熟知的席慕容也有3474次。另外,葉青、任明信、夏宇也有多達兩千多次,而中國勞工詩人許立志也獲得大家的高度關注。呈現這些數據的同時,也需要跟大家說在本周挑選的詩與詩人並無下意識的呈現其優劣之分,僅是透過數據讓大家知道在閲讀《每天爲你讀一首詩》的讀者大多數喜歡什麽作品而已。
 
這禮拜我們扣除因爲時事、出版合作額外貼出的詩作,從按讚、留言與分享超過2000次的作品透過重新賞析,帶大家一起和我們回到最初的感動(水晶唱片罐頭用語)。好奇在上述提及那些高人氣的詩人到底寫了哪些讓大家大力回響的詩作嗎?
 
那容許我們再一次一起「每天爲你讀一首詩」!
 
-
 
美術設計:GayoDoodle(ig)
圖片來源:GayoDoodle(ig)
 
-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精選 #最受歡迎 #粉絲 #讀者 #人氣 #簡妤安 #辛波絲卡#葉青 #任明信 #夏宇 #許立志 #席慕容 #一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