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3/28-4/3:台灣詩學 吹鼓吹詩


 

3/28-4/3:台灣詩學 吹鼓吹詩


台灣詩學季刊雜誌社於1992年成立,至2002年改版為《台灣詩學學刊》,隨後於2003年設立「吹鼓吹詩論壇網站」,並精選網路詩作出版《吹鼓吹詩論壇》,成為學刊與詩刊並行的組織,提供台灣新詩學術與創作平台。「吹鼓吹詩論壇」絕對是一代人的記憶,許多六、七年級詩人作家都曾在論壇上活躍,而2009年開始的「吹鼓吹詩人叢書」計畫,更讓許多新一輩的詩人有出版詩集的機會,包括陳牧宏、莊仁傑、阿米、喵球等詩人的第一本詩集都名列其中。創立至今三十年,台灣詩學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影響著台灣新詩的發展。


本周的主題是台灣詩學/吹鼓吹詩,介紹的詩人一樣以當前活躍的為主,有新人也有前輩,仍舊是詩壇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

美術設計:李昱賢,IG:https://www.instagram.com/ahhsien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