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4/4~4/17 野薑花 乾坤 台客


 

4/4~4/17 野薑花 乾坤 台客

責邊文:

台灣的詩社很多,定期出版的詩刊多達十數種。而一個蠻有趣的現象是,經營、創立詩社並非是年輕人的專利;相較於年輕學子,詩社裡活躍的,更多是在生活的罅隙中尋找詩意的社會中堅分子。他們有理想、活動力與資金,得以去完成少年時沒有實現的夢。


在這次的主題「野薑花/乾坤/台客/」中,當然有新生代,但也有許多詩人是在中壯年才「出道」,或者是在年輕時一度停筆,後又復出的。他們未必受過學院內嚴謹的學術訓練,但是卻活躍於網路詩社團與詩刊。以「定期出版刊物」以及「網路社群活動」為主要活動,這些詩人獨特的運作方式顯現出當代文學的「社群性」特質。


由於這些詩人多半不只參與一個詩社,因此這次的主題放大為兩周,並兼容「野薑花/乾坤/台客」三個詩社。


#每天為你讀一首詩 #當代詩社詩選 #野薑花 #乾坤 #台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